要留話請記得點選文章標題。

7月 12, 2010

SAM, 男孩和他的臉(...多年以後)

SAM, 男孩和他的臉 (SAM, the boy behind the mask)
http://findbook.tw/book/9789573255024/basic
是我在念研究所時在學校的書展活動中買的一本課外讀物。
我不是喜歡看書跟買書的人,但是我一翻開這本書就決定收藏他了。
而這本書,可以說是啟蒙我用正確態度看待各樣身心障礙者的書了。
因為那本書,我也才會發生捷運上的小故事 :
http://jiahungli.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html

總之,
當初看完那本書之後,心中一直有種想要跟作者聯繫的衝動。
(因為是真實故事,所以想要知道主人翁的近況),
所以我寫信給幫忙寫書的作者 Tom Hallman, Jr.
Tom很訝異他的作品被翻譯中文,並且在台灣就可以買到。但他說他沒有Sam的消息。

我按照書中的地址寄信給Sam,並留下e-mail希望他可以告訴我他是否健在。因為他動過幾次手術都幾乎讓他死亡。...沒有回音。

又過了一些時日,我再寫信給Tom, Tom 回信給我說Sam現在念 College。

最近,我又突然燃起找Sam的動機,所以我上網搜尋~運氣極好,Sam使用本名註冊facebook。
就在昨日我被認證為他的好友了,看了他的照片... 跟之前沒有差太多,看來他無法再進行更進一步的手術了。

更令我傷心的是,他那充滿著慈愛的老爸竟然已經過世了。...唉 真是令我感傷

Sam 之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