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話請記得點選文章標題。

1月 30, 2007

如果事情沒想像中的簡單...

前幾天,我媽的一個朋友來家裡作客,
她氣憤得說,現在她每天在家裡都只看新聞,其他的都不看,看完就要罵...
果然,我的一個晚餐休息時光毀了

在吃飯時間就一直罵(是因為我剛好吃飯要配電視),而且像是對我訓話一般(明明新聞也沒有播這些,反正先罵在說)

「我呢,可是支持政黨輪替的喔,我也不想要國民黨一黨獨大,只是你看陳水扁執政之後,
任內沒有一個好官員,貪得都比國民黨時代還兇,這不是我說的,報紙新聞都有寫。」
「你看我們每個人個人財產縮水多少,有多少工廠倒閉,有多少人失業沒工作,
現在有多少人繳不出學費,繳不出營養午餐費用,只是你看他們一家吃香喝辣...」

我只是面無表情的「嗯哼」幾下,心中卻是已經在想別的事情了...

貪官污吏現在好像沒有好的監察機制可以制衡他們,難道反對黨沒責任嗎?
作秀領乾薪的立委不是比比皆是嗎?真正想要幫人民的政治家在哪?
如果所有來自台灣媒體的消息都全盤接受,你豈不知道現在新聞素質之低劣嗎?
新聞已經多少沒有一個正常的平衡報導取而代之的都是偏頗的斷章取義?
有多少記者都上網路剪剪貼貼就可以成一則新聞,如果你全都相信,那你相信你所信的是真實嗎?
台灣目前這種狀況難道跟中國大陸低廉的勞工沒有關連嗎?
工廠的倒閉難道跟當初跟出產的東西已不符合市場需求沒有關係嗎?
社會福利不好有人無法安心受到教育,難道跟大家只想要福利不想要繳稅的觀念沒有關係嗎?

... 難道,這世界變成這樣,跟我們個人都沒有關係嗎?

我們豈有監督我們選出的立委?
我們豈有思考我們所見的新聞?我們豈有斥責惡質的媒體?
我們想要有北歐國家般的福利,但豈有被徵收高額稅金的準備?
當我們遇到弱勢族群,殘疾貧窮的人,我們豈有伸出援手?
...我們是不是也成為造成這社會不公義「不可或缺」的必要原因?
我不是要幫在位者說話,他們的確有要負責的地方,但,我們自己呢?

路加福音提到: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 。

當事情沒有想像中的簡單的時候...我們的信仰,改變我多少???

4 則留言:

  1. 真的再也不能同意你更多!
    想到林老師很久以前提到"共犯結構"
    這句話,雖強烈,但卻點出沒有一個人可以置身事外的道理...

    如果,有多一點點的人,都能有像你這樣我們都必須為這片土地盡責的想法,且真的實踐去做,我們的國家,總有一天,會往更好的地方去

    因著我們的信仰,灑下一點點種子!

    加拉太書6:9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成了"

    回覆刪除
  2. 這年頭還能只看新聞,其他什麼都不看的,已經是異類了。

    應該來猜猜誰會是臺灣的阿東縣長~關刀海?

    回覆刪除
  3. 糟糕,我不知道你指的是什麼耶~

    沒辦法 慈濟太封閉了 哈哈

    回覆刪除
  4. http://www.ettoday.com/2007/01/23/91-2045099.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