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話請記得點選文章標題。

3月 17, 2008

拼了!

自己貼上好了,老王賣瓜


去年(2007),我在一個某然的機會下,閱讀了一本描寫身心障礙者生活的書「生命在歌唱」。
心中想著,一個身障者的痛苦,真的可以用筆墨來形容嗎?
我覺得我只是在同情身障者,但我不夠瞭解他們,我不知道怎樣幫助他們。
因此,也在差不多這個時間,我自己報名了第七屆身障體驗營。

哇!短短的一天,我體驗了各種不便。

我體驗了學習障礙者閱讀的辛苦,同心協力體驗矇眼跳繩任務的艱難,
「黑暗午餐」時體認到視障者用餐的不便,「謹言慎行」中體驗說話不被明白,以及不能明白別人在說什麼的兩種痛苦。
「橫行天下」中,矇上眼睛被帶往車水馬龍的路上...睜眼只需10分鐘的路程, 竟花了一個小時!
不斷呼喊請路人幫忙卻得不到協助,還有路人惡作劇...當然也有好心人協助,這些東西點點滴滴在心頭。

經歷這天,我心中很明白,原來,我也是一個『身障者』。

我的觸覺,我的方向感,我用導盲杖的技巧,我的記憶力,在一位視障者面前,我才是『身障』。
我讀唇語的技巧,在一位聽障者面前,我才是『身障』。
在更別提使用輪椅熱舞或口足繪畫了,在這些事情,我完完全全是一個『身障』。

我想我遇到一般的困難、不方便時,就會希望有人能夠幫我一把。
要是在日常生活上的各樣事情都充滿了險阻,如同體驗活動中的各種關卡,
更是希望得到旁人的協助,如同那個拉著我過馬路的那個肩膀。
第七屆體驗營之後,我默默地發誓,當身心障礙者有需要時,我真的願意能幫上他們一把。因為他們的不方便,我也曾經體會。

2007年,參加身障體驗營讓我感受到的衝擊很大。
2008年我又自投羅網地報名了身障體驗營的八百壯士。


來報名2008年第八屆身障體驗營吧。
不會後悔的。

佳鴻

3 則留言:

  1. 能夠冒昧地請問筆者,一些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可不可以也一起分享您這篇文章?^^"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等他們參加回來後再看吧

    回覆刪除
  3. 恩恩有道理!
    就這麼做!
    and感恩你的大方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