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話請記得點選文章標題。

9月 09, 2008

新店庇護工廠志工--完成

因為我訂不到弱勢團體製造的月餅,所以懷恨在心(哈)
剛好又在網路上看到,新店的伊甸庇護工廠因為中秋節加工的因素需要志工,
所以今天晚上我就去了。

感想:
原來工廠也可以這麼小,聽說這個規模只有三位員工,有精神障礙的,
也有高功能的智障朋友(雖然我不是很懂高功能是什麼,大概指他能力還不賴吧)。
負責人是一位感覺很熱情又有熱誠的大姊。

我今天晚上的工作就是負責把鳳梨酥、藍莓酥與桂花酥包裝起來。
當然不能進廚房囉,因為我又不會。所以只能做一些簡單、易上手的志工。

聽了很多大姊的故事,發現社工這工作真的是人格與熱誠都要具備才幹得下去。
一天上班14小時左右,月薪三萬二(!!)。
但是聽到大姊述說著這些案主們的小故事,
以及自己的小故事,覺得今天晚上時間過得又愉快又溫馨。

我留下自己的資料,以後可能還會出現。
不過大姊因為要念碩士班,這家小工廠未來命運還是未知數。

喔,對了,最後還得到了報償,五顆小月餅,哈。
月餅啊月餅~雖然我買不到你,但是我還是吃到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