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話請記得點選文章標題。

9月 27, 2009

NOT melanoma

為什麼我會去切片呢?
因為...
黑色素瘤除了在皮膚出現外,也會在指甲及黏膜部位產生.
在指甲常以深色的線條或斑塊表現,有時看起來會像指甲撞到瘀血黑青般...
而且,
黑色素瘤如能在早期切除掉,便不至於對人體造成為害。
可是一但擴散出去,往往是全身性的,而且此類黑色素瘤的惡性之惡,
在諸多種類的癌症之中可說是名列前茅,截至目前為止,醫師們碰到這類轉移的病人,
即使是外科手術、放射治療、化學療法,用盡各種方法,
往往還是眼睜睜地看著病人的生命被病魔帶走.
**以上摘錄自 黑色素瘤的認識與處理**

為了讓我可以死得清楚明白,在經過一晚的google搜尋圖片後,
我隔天就去找慈濟的整形外科醫生看一下,醫生由於無法肯定給我答案,
所以我就更進一步約了最快的時間作切片。

◎我的腳指甲

NOT melanoma (by jiahungli)

◎香港蘋果日報

楊國輝表示,部份長在指甲下的惡性黑色素瘤,起初看似灰甲,直至指甲潰爛,病人才求醫。孔慶初攝



相似程度也許沒有非常高,但是醫生沒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排除惡性,
為了避免夜長夢多,我還是立刻選擇積極的切片。

手術是屬於局部麻醉,打兩三針麻藥在我腳指上,醫生就把我指甲有黑色的地方切開,
指甲拿開,挖了一點甲床的肉去化驗,把指甲蓋回縫合,時間大約20幾分吧。
不會很痛,現在傷口恢復得也很快。總之,因為在醫院工作,所以已經先偷看化驗結果。
虛驚一場。 報告顯示非惡性組織。

大家檢查一下自己的手掌腳掌吧,這些鬼地方東方人比較會有黑色素瘤。
有任何的詭異,切一下比較安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