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話請記得點選文章標題。

7月 29, 2011

我的朋友談:北市殘障停車8/1縮水身障者抗議

北市殘障停車8/1縮水身障者抗議
(請先看影片,瞭解始末)

今天運動的時候,剛好新聞有播到這則報導。
一起運動的伙伴小盛就問我說,今天你認識的朋友好像有去市政府抗議。
我答:沒錯,就是因為身障停車位四小時後要開始收費的問題。
小盛就對我說:既然四小時就要開始收費,他們不會四小時就回去把單抽掉嗎?

我回答小盛說:每四小時回去抽單是好手好腳行動方便的人才會做的事情啊。
小盛突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跟我說:啊!我沒有想到我都用好手好腳的人想法來判斷這件事情。
所以我覺得濫發真的是造成這事情最主要的原因。應該要確實發給那些行動不便有開車的人啊。
為什麼都亂發?
...
我聽了之後好感動,眼淚快要開始打轉。

大家可能都覺得身障者得了便宜還賣乖,是既得利益者權益被剝奪所以愛生氣...

可是大家可能都不清楚,行動不便者所使用的大眾運輸工具遠遠不及好手好腳人的方便。
公車不是每台都可以上,公車司機也不是每台都願意靠在人行道上讓你行動不便者好上車。
火車車廂與月台高度也不好上,有些車站下了車卻又出不了站,因為都是樓梯。
計程車滿街跑,沒有一台方便搭乘。
復康巴士數量不夠又有麻煩的預約制,讓人望之卻步。
更別提長途客運...根本沒有一台可以讓行動不便者使用。

種種的種種,讓身障者所能享受到交通的便利性,跟你我就像是天與地的差距!

所以別在用行動方便的人來看這件事情了,多多學習小盛的思考模式!

免得,你會發現你的公平公正,都只是繞著你自己的世界打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