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話請記得點選文章標題。

3月 15, 2006

[串連] 部落格有啥了不起

我被華詩點名,
為了避免他太傷心,我就交差一下。 XD
--
1.部落格了不起!可以讓一些對網頁一竅不通的人弄出漂漂亮亮的blog,
更甚者,願意花時間去學習,值得鼓勵。

2.部落格了不起!可以讓原本只有黑白兩色的文章變成秀色可餐的大作。

3.部落格了不起!是個讓原本沒沒無名的網路作家一舉成名的跳板。

4.部落格了不起!是個可以當成 on-line 日記本的地方。

5.部落格了不起!是個可以偷窺別人關心什麼、喜歡什麼、討厭什麼的地方。
太容易敞開自己的人,如果寫了blog那麼要小心各地而來的朝聖者啊。

6.部落格了不起!支援RSS實在太新奇了!搭配適當軟體就可以隨時監控你關心的作者。
方便又實惠!OH YES~
--
要點名喔? 唉唷~我害羞~ 不要啦

4 則留言:

  1. 哈哈哈....乖孩子!

    回覆刪除
  2. 如果你有在用 firefox這個瀏覽器, 你應該會發現 到了某些網站
    他的網址列 會出現一個橘色的東西,把那個東西加入 我的最愛(點他即可)就像是某一類的 RSS reader(不過這功能只能看標題)
    (另外要是你沒有firefox,,,,..... 改天再試吧...假使 你真的有在用 firefox, 那麼他的extension: sage 就很好用)

    以下是RSS reader軟體
    ==
    GreatNews
    http://www.curiostudio.com/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network_news/24344.html

    SharpReader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network_news/23889.html


    ==
    應該都不難操作,不外乎到某一個網站搜尋他的feed, (不過通常那網站都會提示他有這功能)
    訂閱-->然後收看.

    也就是,可以像是收信一樣,不用一直用瀏覽器上一頁下一頁點的....

    有疑問再提出吧,基本上我只有看RSS標題而已

    回覆刪除
  3. 再多講一點好了,譬如 使用great news
    安裝好後,在軟體的搜尋列打入以下網址
    http://jiahungli.blogspot.com

    會發現右下角出現了一個 RSS的icon,
    (軟體記得改成中文喔)

    加入即可。

    其他的網頁有那種橘色icon的你都可以去點
    雖然會跳出一頁像亂碼的東西,
    不用管,"網址"複製後貼上即可使用

    速度很快喔!!看中時新聞報啊,BLog都可以用超快的速度瀏覽

    回覆刪除
  4. SharpReader好像有這個功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