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話請記得點選文章標題。

4月 24, 2006

X光片

說實話,我念醫學放射這個領域也有六年時間了,
但我我手上有的X光片可說是...根本沒有。
真不巧,今天帶我的狗去給獸醫檢查,拍了abdomen AP & LAT
就留下來做紀念吧。
為什麼要去看獸醫喔,因為發情覺得很久了,狗的陰部一直滲血
但是她也已經配過種了,照道理來說,就會停止,但是不停也有一個月以上了
所以,終於帶他去看醫生... (不過,話說,我家的人對寵物還真冷血)
結果醫生說是「子宮蓄膿」,隔天中午就動手術。唉...







若是你家有傳統X光片想要數位化的話,因為一般家裡不會有 view box,
X光片又要有背光才看得到。所以我用這招...利用紙板(反光板)當光源,
X光片與光源又有一點距離時,就可以弄出那種view box的效果了。
不過 ev 值大概要調到 -1.0~-1.7 ev 左右(至少我的case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