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話請記得點選文章標題。

8月 15, 2007

GIF動畫製作教學

呵呵,
因為有人好奇怎麼製作 我就以我瞭解的程度跟大家分享一下。

(1)首先你最好有一組連拍的相片,這樣弄起動畫才有意思
(2)將這些照片縮小
我推薦使用 nEO iMAGING 這套軟體, 可以免費使用.
為什麼要縮小呢? 因為一般來說你向機照出來的照片尺寸都很大,
如果直接拿去製作gif檔會讓檔案變得很大...跑起來很耗資源
大概縮成最大邊為800px吧。不過現在neo imaging 這軟體未註冊版
有時在存檔時會給你加上浮水印,所以要處理照片以前,建議先備份.

不過如果你有ACDsee之類的軟體,也有提供Convert 與 Resize的功能

(3)現在把照片另存成gif檔
(4)好啦.現在就是把這幾張gif串起來成為一個會動的GIF
下載這套免費軟體 UnFreez.
開啟軟體後,把你要弄成動畫的照片直接拖拉進去,
看看要不要loop(就是撥完之後繼續重播),frame delay就是每張照片顯示的秒數
(他的單位為 1/10 秒)
弄好就按 Make animated GIF

有沒有簡單?
趕快自己弄看看。
有些相機比較好,有提供高速連拍,我的就沒有,只提供三連拍.
所以...看你的造化啦! 快把作業交上來吧


3 則留言:

  1. 挖哈哈我成功了~~
    謝謝老師精闢的教學~~
    艾莉詩你也快來用一個吧~~
    好好玩呢!

    回覆刪除
  2. 有點眼熟 名子又一樣
    請問你是高雄人嗎?^_^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陌生人:

    我希望我是高雄人,可是我不是

    很高興你的發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