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話請記得點選文章標題。

8月 13, 2011

[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九把刀的同名小說改拍的電影,由九把刀自己執導。
片中的柯景騰這角色也是九把刀他自己。
我覺得這部片適合最適合1976~1980出生的人去看,因為電影的片段跟我們那時代重疊性最高。
剛好主角他高中的時候,我們那年也差不多是高中。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是這部片的英文翻譯,意指:
something or someone very precious or dear 代表某人很珍愛的人或物。
片中柯景騰送給沈佳宜自己彩繪的衣服應該就是帶出這諺語。

其實覺得劇中有一些設定挺突兀的,有些笑點不是那麼可以引起共鳴,也就是說:
很明顯的,導演想弄一個笑點出來,但是觀眾看得很冷靜... XD
有點可惜的還有配樂,我覺得台灣的電影配樂真的很弱,
很多需要音樂來加強張力的地方都用空白帶過,很乾...
我覺得片中演得最自然的就是彎彎了,
雖然他好像是虛構的高中人物,其實他並沒有真正在精誠中學裡面。

不過女主角沈佳宜真的把大家喜歡的那種好學生演得好讚!
有點恰可是其實很溫柔的那種感覺拿捏得超精準!
男主角柯騰聽說是素人演出,但是有一些片段真的演得很好。
例如:在雨中大喊,我就是笨才會追你追那麼久... :(

有些配角真的非常不重要,可能不能一時間刻畫太多角色吧。
有些處理我不是很喜歡(像是打手槍弄得跟歌舞劇一樣,笑不太出來)
不過把劇情融入一些漫畫的設定,看得出來的人就絕對會大笑出來。

當然本劇是在描寫柯景騰與沈佳儀那段一直處於曖昧關係的戀情。
男生為了自己喜歡的女生做出的改變;女生笨拙得表達對男生的關愛...
真的很純情,看了會覺得現在老了之後多少都有一些算計在其中,
很想回到過去那段純真的自己。
不過,真的只有那段日子可以這麼樣的傻,可以傻傻地追一個人七八年。
現在年紀大了,真的要我花那麼多時間去等某個人?...真的有無比的難度。
曖昧也許是最美的那一段,或許相愛之後真的會出現很多問題,
但是有了年紀,誰還能一直處於這種不確定狀的態嗎?

高中那段日子應該多搞一些鬼曖昧的才對,那時幹的傻事才有青春的感覺!
現在幹傻事真的會被別人罵呆子

挺有趣的一部片,可以看啦。



這一部片對我來說很有感染力,剛看完沒什麼感覺,
可是回憶會隨著時間不斷湧上心頭。或許這就是共鳴吧。
會想起班上同學也幹過這些傻事 ...

對了,為什麼郝紹文明明是胖子卻在劇中一直多穿一件背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