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話請記得點選文章標題。

8月 17, 2006

中年危機

意外發現許多人的blogs之後...
我不禁想...我這個...

要文筆沒文筆
要邏輯沒邏輯
要神學沒神學
要知識沒知識
要才能沒才能
要見證沒見證
.
.
.
要身材沒身材
要臉蛋沒臉蛋
要什麼沒什麼的人........
為什麼還要繼續當一個團契的主席啊?
這不是有一種外行領導內行的感覺嗎?

就因為我年資比較老嗎?????

WHY

8 則留言:

  1. 誰說主席
    一定什麼都有,什麼都要會,什麼都要懂....
    為什麼對自己這麼沒信心!
    上帝的揀選,不是因為一個人擁有什麼,
    而是這個人擁有一顆願意的心,
    而且願意被上帝塑造成為上帝使用的人。

    其實你擁有很多別人沒有的,
    比如你的聰明、你會鋼琴(你知道我有多羨慕嗎?)、你的藝術(指的是拍照)、等我不知道的XXX...

    有時候,
    單純的感恩,會讓你更珍惜你的才華
    單純的感恩,會讓你發現真正的自己
    單純的感恩,會讓你更經歷上帝恩典

    即使你什麼都不會,
    上帝還是一樣要用你。

    有一首歌叫"願意愛祢"
    求祢給我愛祢的心,永遠堅定永遠不移,
    讓我愛祢不再是我的嘴唇話語而已。
    讓我真正獻上自己,熱心事奉只因愛祢
    願祢喜悅我的生命,問心無愧說我愛祢
    主啊,我願獻上自己,願意事奉只因愛祢
    願祢喜悅我的生命,願這一生單單愛祢

    那年在北衛錄教唱帶的時候錄這首歌時,
    一邊哭一邊唱
    有時候不是因為我們說的話屬不屬靈
    是我們願不願意讓上帝使用
    是我們甘不甘心讓上帝使用我們這卑微的生命

    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我認真的說。

    回覆刪除
  2. 也許吧~~
    也許你真如自己所說
    要文筆沒文筆
    要邏輯沒邏輯
    要神學沒神學
    要什麼沒什麼.....

    但....這些真的是"什麼"嗎??
    這世上
    有這些的人已經太多
    這樣的人
    也不見得願意"真正"委身
    成為上帝的僕人

    不見得願意付出那些
    可以培養他文筆邏輯知識才能的時間
    陪伴一群孩子成長
    願意在自己崗位上的事情都忙不過來時
    願意停下來傾聽別人的難處
    願意關心其他的受造物
    這些東西,會拖慢"自我"前行的腳步
    也許會使你看來"要什麼沒什麼"
    和許多人"相較"的話...

    可是~~~
    "因信稱義"也許真的很重要
    但你所行出來的~~
    或許更能反映你的真實樣貌?
    又或者說...是基督的形象
    即便只有萬分之幾....

    對我而言
    你是一個已經有很多無法言說的見證的基督徒

    不是因為你資歷深
    而是你願意
    付出時間
    陪伴不論是在教會抑或以前出福音對認識的小朋友們
    付出關懷給予你的家人朋友還有這群契友
    付出愛心在小動物身上

    這樣的什麼和什麼
    需要的是也許一輩子的時間...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當一個公司在尋求leader,

    我提的種種應該都是優先考慮的特點,

    提到團契中的leader時, 這些通通變得無所謂?

    奇怪喔~
    不能這麼二分吧

    回覆刪除
  4. 公司要求leader當然要有優先考慮的特權畢竟那是關呼到公司營運營利.

    而在團契的leader通常都是用會員投票選的,或許可以用MYF的規定來選leader看看,我是覺得跟現實好像不會有太大的差距.

    另外,教會的運作請別把公司的想法觀念套在教會使用,因為這教會已經有太多的"大老闆"級的人了.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你說你自己沒有的東西你都有啊

    重點是 你願意愛我們
    這樣就夠了

    回覆刪除
  6. 許多外顯的條件
    都沒有那麼重要
    有時候
    追求知識只是因為心裡空虛
    賣弄文筆是因為渴望被理解
    見證只是因為害怕失去信心

    這些我相信你也懂

    與人相處
    也許真誠與謙卑更加的重要

    當我們看見別人外顯的優點
    難免感到羨慕
    但是我們也知道自己擁有許多

    至於為什麼要繼續當團契主席

    我覺得
    因為你願意給團契的朋友們許多時間
    跟大家相處,彼此盡量相互理解接納

    儘管是在你為了論文焦慮忙碌的時候
    你依然顧念團契的大家
    盡量關心周遭的每個人

    這是最難也最真切重要的關鍵吧!

    回覆刪除
  7. 衛青主席要我交代,請把這篇留作主席共同宣言...

    回覆刪除
  8. 不要想太多了,主席
    你靠邀沒有的,我從沒有過,
    你不屑擁有的,我一輩子也不可能擁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