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話請記得點選文章標題。

4月 04, 2008

用 portable flicka 幫助下載 flickr 照片

你適用什麼方式分享你的照片給朋友呢?
用 e-mail 嗎? (很多 e-mail都有郵件大小的限制)
msn 對傳嗎? 每一個朋友上線都要傳一次嗎?
用無名嗎? 是可以啦, 不過大家好像不愛傳原圖。
好啦,我不管,因為我現在要推薦的是 flickr。
...

我因為買了flickr pro,所以照片都會傳原始檔案上去(一個檔案1.5-3Mb)
雖然還是希望朋友跑去留言,
但是一張一張下載,也是夠累他們了。
我推薦大家用 portable flicka

portable flickr 教學與介紹

按照上面這篇, 一步一步來,(一定要照他的指示,要不然可能無法使用)
你就可以把你朋友的照片抓光光,而且都是原始檔案喔。

3 則留言:

  1. 一直都用Google Reader看..
    太久沒來,版面啥時那麼乾淨了?

    不過你那些照片啊..
    還要要縮圖再放上去啦..

    一來很多人沒有那麼大的頻寬..
    二來..照片會越來越肥的耶..

    你要撐死別人家的HDD?

    回覆刪除
  2. 放上原檔有幾個好處。
    1.備份自己的照片
    2.讓想收集原檔的人可以收集
    3.使用例如hypoDot等服務才能有好效果

    另外,照片越來越肥的趨勢已經發生了
    以後要是兩千萬畫素出來,可能真的會開始resize,不過大概降到6M pixel左右吧

    硬碟我倒是不擔心,頻寬與硬碟的競賽,一直都是硬碟遙遙領先,現在只等Hinet速度加快到像是日本或韓國那種速度

    by the way,我也不記得什麼時候換版面的
    還有你會看我的blog 挺新奇的

    回覆刪除